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好,荆街!荆州的清明上河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卢艳)荆街项目已于今天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荆旅集团提升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品味和影响的扛鼎之作,将打造成具有荆州特色的“清明上河园”和“秦淮人家”。这条街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呢?

  荆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0公顷,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分为三期建设。今天开工的荆街一期,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街长约600米,将与连接荆州古城公安门至关公义园的仲宣桥相接,从而串连起城内、城外的各个景点,形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

  “荆街”项目将荆楚文化元素体现在商业街设计中,规划以特色美食、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院落式客栈民宿为主力业态,塑造出有着深厚历史底蕴之感的商业空间,营造一种开放的文化体验和休闲氛围。

  2012年,荆州市人民政府与鄂旅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组建荆旅集团。六年多来,荆旅集团以关公义园项目为突破口,全力推进荆州古城5A级景区创建,推进荆州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启了荆州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篇章。当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荆街项目开工,是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的又一个重点项目,也是继关公义园之后鄂旅投集团在荆州唱响“双城记”的接续之作,将进一步提升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品质。

  新闻加点料:打造荆州特色“清明上河园”下周这个旅游项目将动工还有……

  2019年,将是荆州旅游的引爆元年。记者从荆旅集团重大项目推进暨旅游演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荆旅集团将以关公义园项目为突破口,聚焦文旅产业,打造“关公朝圣地,魅力古荆州”的文化名片,全力推进包括荆街、龙凤庄、九龙渊剧场项目在内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引爆荆州文化旅游业,促进荆州旅游高质量发展。

  【打造荆州特色“清明上河园”,“荆街”下周开工建设】

  项目简介:荆街项目是以关公义园为龙头,以关公文化为核心的文旅综合体与特色小镇。项目总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西承府庙合一的关帝庙和古老沧桑的老南门,东接驻有全球最大关公青铜像的关公义园及荆州最高学府长江大学,紧邻护城河岸,与古城墙隔河相望。

  荆街以其独有的区位、深厚的文化、特殊的风貌,将成为具有荆州特色的“清明上河园”和“秦淮人家”。项目规划以特色美食、主题商业、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院落式客栈民宿为主力业态,营造一种开放的文化体验和休闲氛围,打造一条具有古城新韵特色的文化商街。

  开工时间:荆街项目将于3月18日开工建设

  预计运营时间:2020年元月8日完工并正式开街投入运营。

  【荆州古城东门内将建龙凤庄】

  项目简介:龙凤庄项目位于荆州古城内东南角,紧邻新东门、公安门。项目总投资6.5亿元,总建设用地125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项目以荆州古城历史文化为背景,以近期发掘的宋代古街道遗址为亮点,结合古城墙文化、民俗文化、文博文化、非遗文化等,通过遗址的保护与展示,打造荆州历史文化博览街区和非遗小镇。同时,兼有主题酒店、特色小吃、客栈、购物等旅游休闲业态,作为东门旅游景区的延展和配套。

  开工时间: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开工

  预计运营时间:力争2020年建成并开街营业。

  【荆州古城九龙渊龙舟看台将升级为剧场】

  项目简介:九龙渊剧场项目是为了满足国际龙舟赛、《刘备招亲》剧目等大型活动与演艺节目的需求,对已有九龙渊龙舟看台进行升级扩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总用地面积1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

  开工时间: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运营时间:2019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