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北新区我们心中的网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9

  特约记者团在百盟农资大市场前合影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德新 山玉 良波 世然等)假如,在荆州的建设方面也有“网红”的话,我们会异口同声的说:荆北新区!这是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们的肺腑之言。最近阳光灿烂,在郢城镇干部的带领下,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团参观了荆北新区的各项建设,每到一处,都会发出会心的赞叹。

  

  让我们还是沿着参观的路线图来看看吧。出了小北门,过了护城河桥,眼前一座新的太湖港大桥正在建设中,这座大桥宽48米,比长江大桥还要宽,它位于207国道和老318国道的交汇处,未来荆州的北大门将变得更加宽敞和气派。

  

  这座已经挖掘的深坑,就是正在开启的荆州北大门——荆州大道改造工程,南起太湖港,北至江汉运河,全长4682米。正在开挖的地下工程将包含排水、电力、电信、给水等设施,地上工程有5座人行天桥以及照明、绿化景观,建成以后的荆州北大门交通设施将更加现代化。

 

  这是纪南文旅区楚都大道(全长10公里)南端最后一公里的建设,这条南北向的大道最终与荆沙大道连接交汇,使景区和市区的交通融为一体。

 已建成的楚都大道比它的设计效果图还好看

  新荆州中心医院建设工地

  荆州古城内的一些单位开始逐步迁往城外,荆北新区就是它们的理想归宿,荆州中心医院在荆北新区的大楼,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未来新区的生活和医疗设施也一应俱全。

  

  复兴大道是荆州市区的快速交通走廊,西起荆州高新区,东接荆州新机场,全长25.45千米。根据规划建设方案,复兴大道主线设计速度为80千米/小时,全程可实现无障碍通行。建成后,该道路将成为荆州城市东西向交通主轴线。上图为建设中的复兴大道高架桥。

已经基本建成的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带状公园)及远处的华强方特主题乐园。

  

  华强方特主题乐园的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6月底将对外开放。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与华强主题乐园遥遥相对

  楚都大道跨湖(海子湖)大桥将从这里开始修建

  已经建成的位于火车站北侧的楚都中学新校区毗邻新的农资大市场

  

  让特约记者团感到惊奇的是,在荆州火车站北面不远,一座由百盟集团投资的农资商贸城拔地而起,这个农资大市场能容纳600个商户,目前已进场的商户达到300多个,主要经营种子、农药、化肥。过去集中在小北门外的农资市场,已开始北移,进入这个大市场,使荆州的农资市场更加规范更加正规,也和荆州快速发展的农业更加匹配。

 

  半天的行程,似乎过于短促,还有许多地方的建设都未能来得及参观,但深刻的印象留在了特约记者们的心目中,荆北新区,她就像荆州城市建设的“网红”,正唱响一首高歌猛进的进行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