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公交车上错字多 竟被外地游客纠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9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交车是城市形象的窗口。近期,一外地游客到荆州游玩,却发现公交车公益宣传广告上居然有很多错别字。

  深圳游客刘先生:“我是来荆州旅游,在14路公交车上看到的,作为来荆州游玩的外地人,看到这个,肯定对荆州印象很不好。”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这块广告牌也震惊了。200来字的宣传语就有5处以上的错误,例如将“古城墙”写成“护城墙”,古城的“城”字,掉了土旁,这些低级错误,看了让人尴尬不已。

  市民陈先生:“错别字是可以原谅的,但错这么多肯定是不好的,太多了,确实有点难以接受,还是有点不妥吧。”

  市民张先生:“我觉得他会对我们荆州旅游特别是旅游局这块的话会觉得人文素质特别差吧,最起码错别字肯定要审核再审核,因为荆州的话,肯定是对我们本地人文化底蕴的反映。”

  看来大家对公交车宣传栏出现错别字这一现象,都感觉很不妥。游客刘先生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e线民生》,我们也赶紧提醒公交公司及时更正。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综合办公室科员李叶:“首先是我们工作上的一时疏忽,然后在接到市民的反映意见之后,也及时做出了整改,出了问题我们都会进行更换,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果市民发现了问题的话,及时向我们提出,我们也感谢市民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接到反映后,公交公司行动还是挺迅速的。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广告公司副经理张咏鹏:“在昨天的8:45,我们接到《e线民生》打过来的一个投诉,我们公司及时跟我们反应了之后,我们采取了及时更换,在今天下午,已经更换上车了。”

  公交车迎接八方宾客,更应该积极展现良好的荆州形象,希望这样的失误不再发生,让荆州公交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