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酒司机二次酒驾被查 拿"领导哥哥"当"挡箭牌"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19

  石首市司机王小辉(化名)是跑长途客车的司机,2018年7月曾因开小车酒驾被查获,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等处罚。3月11日晚,王小辉怀着侥幸心理无证再次酒后驾车被查获,自知后果严重的他,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主意”。谁知,这个“好主意”差点“坑哥”。

  3月11日19时20分,石首市公安局高基庙派出所在234国道高基庙镇省级执法服务站开展设卡盘查。当对一名小车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时,发现他酒精含量为25.9mg/100ml。调查中,司机称叫王大辉,忘带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通过上网查询,发现王大辉驾驶证信息与他本人所说一致,没有酒驾记录,于是决定按首次酒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录入信息平台。

  谁知,次日自称“王大辉”的酒司机领着一位长相十分相像的中年人来到高基庙派出所。中年人称自己才叫王大辉,昨晚那个酒司机是自己弟弟王小辉。民警查询发现王小辉有A1驾照,曾在2018年7月24日因酒后驾驶被民警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他却至今没去参加考试。

  在事实面前,王小辉承认,事发当天,他怀着侥幸心理无证再次酒后驾车被查获,他自知再次酒驾的处罚,不仅要处拘留和罚款,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他突然想起在市直某部门当负责人的哥哥王大辉(化名),自己与哥哥长的非常相像,加上哥哥是领导,应该有关系“摆平这小事”。于是,王小辉报上了哥哥的名字。

  事后,当王小辉向哥哥吐出真相后,王大辉急了,现在法律很严,党员干部不仅没有酒驾“免责牌”,反而还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你这不是把我往火坑推吗?立即带着王小辉来自首。

  目前,王小辉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行政拘留,好不容易考取的A1驾驶证被吊销,同时被罚款2000元。(特约记者 卢贻斌 记者 蔡莉 通讯员 张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