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货车司机荣获全国“最美”称号 全省仅5人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3-19

  日前,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的2018年全国“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获奖名单出炉。荆州市源达货运有限公司货车司机邹静榜上有名,全省仅5人,系全市唯一。

  邹静出生于公安县章田寺乡公兴村的农民家庭。40岁的他在开车的20年里,行程达150万公里,常年奔波在山高路远的货运途中,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自管理车队以来,邹静开始钻研汽车修理技术。货运淡季,他组织车队司机进行基本的汽修技术培训。三年下来,源达车队的每一个司机都可以处理货运车队的运载和维修,仅此一项就为公司节约运营成本20多万元。

  货运的效益在于安全行驶,效益的保障在精细管理。车队的每一辆车,邹静都要亲自先开一段再交给队友,告知车子有些什么“症状”需要注意的事项;对所有经过大修的车,他也要亲自先试开几圈,根据自己的经验做细致的判断,要求大家做到心中有数、脚底有度,坚决避免盲目开车。

  2012年秋天的一个凌晨,邹静驾车运送大米到湖南湘西龙山县。快抵达目的地时,发现路旁一辆河南籍厢式货车撞坏在山路边,司机被压在驾驶室不能动弹,司机妻子艰难地施救。邹静二话没说,先报警后展开救援,怕耽搁司机治疗时间,又把受伤司机送到县城医院治疗。虽然到达目的地时迟了3个多小时,但收货方听了缘由不仅没有责怪他,还赞赏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