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第四十一季之“孝心最美”完成录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肖琦)“听好人开讲,与好人同行”。今天(3月19日)上午九点半,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之“特别课堂”——《好人开讲》,第四十一季《孝心最美》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好儿子、好女儿、好媳妇和好女婿的故事。

  孝是中华文明五千年传承的文化精髓所在,自古就有“父母尚不敬,何以敬天下”的名言警句。本期《好人开讲》邀请了四位好儿女,讲述他们孝养父母的故事。郭红雁是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一的学生,她的妈妈张显翠因为脊椎上有肿瘤,导致下半身瘫痪。到红雁9岁时,她的爸爸又因为尿毒症去世了。从这之后,红雁就和妈妈相依为命。去年夏天,红雁考上了长江大学,为了照顾妈妈,她决定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

  一路走来,郭红雁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这次她带妈妈来荆州上大学,也是一次爱心的接力。为了让她既能安心照顾妈妈,又不耽误学习,长江大学也提供了很多帮助。

  老人长寿,必有孝子。公安县毛家港镇复兴村的老人雷体秀已经100岁高龄了,年逾耄耋已是少见,而这位百岁老人依然康健,离不开儿子雷正兵的悉心照料。如今,雷正兵也当了爷爷,他也用行动教育了子女“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俗话说,女婿就是半个儿,覃松柏是松滋市街河市镇新生村村民,也是大家人人称颂的好女婿。28年前,覃松柏的妻弟因意外死亡,弟妹离家出走,留下年仅1岁多的孩子,听说此事后,在外务工的覃松柏毅然决定从松滋南海镇搬到妻子的娘家,承担起照顾年迈老人和年幼侄子的责任。

  女婿可以像儿子一样亲,儿媳也能像女儿一样孝。姚仁华是荆州区新风社区的居民,22年前,男友的父亲因为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一家人生活陷入困顿。就在这个时候,儿媳姚仁华进了家门,开始每天侍奉公公的生活起居。

  最后,全省民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文化专家、鄂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法人代表吴远东对本期好人开讲做了点评。今天,四位嘉宾的开讲也让台下观众收获颇丰。

  《好人开讲》第四十一季《孝心最美》播出时间:首播3月27日周三新闻频道20:00,重播3月28日周四新闻频道12:55,3月29日周五垄上频道20:25,3月30日周六公共频道16:10。请大家到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