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韵之魂》新书发布会举行 做好中国梦的荆州表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今天(3月19日)上午,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编撰、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楚韵之魂》,在长江大学举行了新书发布会及新书推介论坛。

  长江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楚韵之魂执行主编李征宇,向记者介绍了书籍编撰历程及内容梗概。他说,《楚韵之魂》耗时一年多编成,创作初衷是为了宣传推介荆楚文化、弘扬文化精神、助力荆州发展,该书的出版得益于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的统筹,长江大学文学院、《荆州日报》社、荆州博物馆、荆州市摄影家协会和湖北美术出版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书籍秉持历史散文写法,将深刻思想性和灵动形式结合起来,从文化上体现荆楚文化独特性、厚重性,讲好荆州故事,做好中国梦的荆州表达。全书分为七章,从教育、文学、思想、文艺、民俗、文物遗迹和治国理政七个方面梳理荆楚文脉之流变,以探索文化精神,梳理文化脉络为主,穿透历史迷雾,上下千年,与古人对话,与文化共鸣,挖掘荆楚文化之魂。书中附有大量插图,使读者一目了然,更好地了解和记住荆州历史、荆楚文化精神。

  会后,还召开了新书推介和访谈,荆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谢奎、荆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杨章池、湖北天奎传媒湖北区域总经理吴丁冬以及李征宇围绕全书看点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并从多角度推广荆楚文化、推介荆州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