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将春耕物资送上门 市民政局助力贫困户春耕生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0

  近日,市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局党组成员和帮扶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为部分贫困户送去春耕物资,帮助他们谋划一年的生产生活。

  虾饲料、复合肥、农业生产信息……带着“春天的礼物”,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今年的生产生活打算及春耕播种情况。为进一步依托乡镇及村级资源优势,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市民政局积极扶持白渎村培育和发展虾稻连作等农村产业扶贫新业态,提升贫困户养殖经济效益,提高收入。送上春耕物资,工作人员将查询到的农业生产信息及市场价格等行情细细告知,并对他们今年的春耕备耕进行了指导。

  据悉,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采取干部包户、单位包村的方式,形成了局领导带头定期进村入户帮扶的浓厚氛围。该局制定了详细的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干部“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确保一日不脱贫、坚决不脱钩,形成了人人肩上扛指标的精准扶贫格局,提高了脱贫质量,切实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记者荆文静通讯员黄恳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