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缓解企业"招工难"去年公安县为园区企业输送3721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0

  记者昨悉,公安县去年通过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和“海智计划”,为园区企业吸纳新增就业人员3721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4%,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据了解,为给更多群众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和推动高新技术项目落户,公安县政府把“家门口就业工程”和“海智计划”等列为2018年十件实事之一。从去年元月起,公安县人社部门在斗湖堤、埠河、南平等7个乡镇相继举办“家门口就业工程”“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16场。公安县科技部门则大力实施“海智计划”等人才工程,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并推动高新技术项目落户。目前,公安县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3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51家企业与全国各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湖北金彭车业于2015年落户公安,是一家集三轮电动车产销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由于公司工种多、岗位多,近年来,人员招聘存在诸多问题。“家门口就业工程”启动后,为该公司的人才引进和企业发展带来便利。刘才华以前一直在沿海城市从事技术工作,2018年春节他回公安探亲,碰上家门口就业招聘会,通过进一步了解,他放弃了外地的工作,与湖北金彭车业签订了就业合同。

  无独有偶,投资90亿元的山鹰华中纸业年产220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也落户公安县工业园区。去年来,通过“家门口就业工程”和“海智计划”,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陆续加入到山鹰纸业的大家庭中。(记者安娇姣通讯员周方华特约记者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