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副市长向斌专题调研市城发集团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王钊)3月19日下午,副市长向斌到市城发集团专题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易贤良、李义参加调研。

  

  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光华代表集团汇报了市城发集团基本情况及近三年经营业绩,围绕投资、融资、片区开发与土地经营、争先创优等方面提出了公司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资金调度、棚改清零、片区开发清盘、智慧城市建设、孵化器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PPP项目推进、特许经营业务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提请市政府研究解决。2016年至2018年,公司总资产每年跨越一个百亿,总资产从312.3亿元增长到548.8亿元。三年累计争取融资授信566.72亿元,完成投资419.96亿元,委托出让土地3647.8亩,出让金额108.76亿元。2019年,市城发集团将全力推进投资融资,坚持片区开发“三年清盘”目标,争创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扶贫先进单位、国资系统绩考A类企业等各项荣誉。

  向斌对市城发集团近年来在荆州城市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城发集团要坚持转型发展,以效益为中心。一方面作为市场主体要实现经济效益,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作为国有企业要注重社会效益,做好民生项目建设,为政府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用好政府与市场两种资源,打好组合拳。城发集团在运用市场理念运营城市的同时,要积极寻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实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三是要有创新精神担当精神,敢下深水区。在项目推进中要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工作,透彻分析困难问题,做到“情况明,决心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四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化解突出问题。要精细化内部管理,算好资金帐,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要根据棚改项目的轻重缓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逐个予以击破;要分清特许经营项目主次,抓好飞灰填埋场、停车场、污水处理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好资金运作长远规划,严控债务风险,保证资金平稳安全。

  向斌同时鼓励市城发集团对2019年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为荆州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斌、易贤良、李义就落实向市长指示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对城发集团提出了相关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