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鬼手”调包一眨眼真钞变假钞 怎么破看这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为了防止收到假钞,很多商家都配备了验钞机,但是经过验钞机检验的钱,就一定没有问题吗?

  经营烟酒杂货店的陈女士店里来了一名大客户,说要最贵的烟,这位客户在购买了近三千元的烟之后,把一沓钱递给了陈女士。经验钞机验证,钱都是真的。

  而就在此时,这位顾客要陈女士等会再拿烟,他要跟朋友打个电话,问问这个价格购买行不行。

  男子挂了电话说,他的朋友要考虑一下才能给他回信,在这期间,男子顺手拿走了陈女士手中的钱。可不一会儿,男子就说朋友同意了,又将钱交给了陈女士。

  就在该男子离开店里不久,陈女士发现刚刚收到的三千块钱竟然全是假币,陈女士赶紧报了警。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原来这名男子是使用了掉包计,他在拿回陈女士手中的真币之后顺势放到了自己的口袋中,并迅速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假币递给了陈女士,陈女士因为事先已经验过了一遍就没有防备,将钱放进了抽屉里,没有想到却着了骗子的道。

  除了烟酒经营户,在沙市区北京路经营服装店的刘先生也曾碰到过类似的情况。两名顾客挑了五件衣服,一共1000多元。两人争着要结账,这1000元真币给了店员后,又被另一人给拿回来了。就在这一来一回之间,真钱换成了假币。因为是早上开门后的第一单生意,金额还比较大,成交之后店员并没有特别在意钱的真假,盘存时才发现了问题。

  看了这两个案例,我们提醒大家在收钱时一定要反复通过专业验钞机来验钞,同时,大家在生活中也要警惕不法分子用假币购物、兜售假币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此类状况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