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瑞邦生物专注做好“肽”课题 让科研技术就地转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1

  说起“生物活性肽”,许多人难免陌生。但说起资生堂、DHC、完美、修正、康比特、达能等知名品牌,不少人总能说出与之相关的系列产品。

  在荆州开发区,就有一家专门为知名品牌供应活性生物肽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内集生物活性肽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它就是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邦生物)。

  8日上午,在瑞邦生物活性肽研究所2楼,研发团队正在开展各类实验,为新的专利申报做准备。厂区近2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以及量身定置的价值近亿元的生产研发设备,是吸引众多一流高校、知名教授前来交流合作的重要原因。如今,其主导研究的牛骨胶原蛋白肽、牛肉蛋白肽、大豆肽、鱼胶原蛋白肽等多种活性生物肽系列产品,于2018年实现1.5亿元的销售额,占国内一半市场份额,在国内外享有相当知名度。

  发展新兴产业,关键要掌握核心技术。自2005年起,瑞邦生物开始专注研究生物活性肽,随后,又进一步成立生物活性肽研究所,致力于生物活性肽的技术革新与新品开发。“生物活性肽是指对生物机体的生命活动有益或具有生理作用的肽类化合物,具有促进免疫、抗菌、抗病毒等诸多功效。”瑞邦生物副总经理张山山介绍,生物活性肽也是目前生物和医学界一个热门的科研课题。

  产学研结合,让更多技术走出实验室就地转化。在研发每个产品的过程中,瑞邦生物首先从理论出发,了解其特点、功效,从活性肽的诱导方式、诱导量、诱导时间、分离方法等方面入手,进行大量创新型研究和探索,最终确定产品形式,并推向市场。

  瑞邦生物研发副总经理王希搏认为,攻克核心技术必须有国际眼光,对行业最新技术动态保持高度敏锐性;要在最短时间让新技术得以应用,实现就地转化;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这样才可能在生物活性肽研发领域独占鳌头。

  截至目前,瑞邦生物已获得发明专利2项,受理发明专利10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外观设计专利8项。“2019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使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更大作用,研发出燕窝肽、藜麦肽、青稞肽、虫草肽等多种活性生物肽。”王希搏表示,在科技创新突飞猛进的浪潮中,瑞邦生物将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争取今年实现3亿元销售额,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创新活力。(记者琳玲实习生叶芙伶通讯员陈瑞何松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