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女子拖欠万元租金玩“失踪” 到底咋回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 实习生贾淑瑞)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房生活,家中有空闲房产的人也乐意选择出租的方式获得一定经济来源。最近,荆州开发区的肖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出租了一套房产,租金却一直没能收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荆州开发区的肖先生,在丽苑新村有一套闲置房产。2014年11月,他以口头约定的形式,将房子以每月一千元的价格,出租给了李女士。

  双方约定后,李女士先支付了3000元的租金,并表示2015年年底会一起付清当年剩下的所有租赁费。

  直到2016年6月,李女士搬离出租屋,前前后后一共只支付给了肖先生6000元租金。搬离前,在肖先生的要求下,李女士写下了一张欠条,承诺6月底结清剩下的13000元租金,但过后肖先生与李女士多次联系未果。

  眼见自己的租金仍没有着落,肖先生只好找到了李女士的女儿。肖先生告诉记者,李女士的女儿只同意支付5000元。

  情况是否如肖先生所说,租客李女士又是怎样想的呢?随后,我们拨打李女士的电话,但无法接通。

  李女士现在到底在哪?肖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也拨打电话,向李女士的女儿小刘进行询问。小刘解释,当初母亲租住肖先生房子的时候购买了一些家电,走的时候并没有带走,可以抵一部分租金,对于剩下的租金,她表示只能替母亲支付5000元,并已经给了肖先生2000元。

  但对于这个支付方案肖先生显然不能接受,现在也无法与李女士取得联系,肖先生该怎么办呢?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根据合同的相对性原则,出租人肖先生只能向承租人李女士追讨租金,不能向她的女儿追讨。

  律师建议,如果找不到承租人或者无法协商解决,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律师提醒大家,房屋租赁时,双方最好用书面合同的方式把相关事项明确下来。

  【编后】希望李女士看到节目后,能够主动联系肖先生,早日把租金的事情协商处理好,如果大家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可以拨打8234567与我们联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