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北湖路社区志愿者:发挥光和热 服务千万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北湖路社区是沙市解放街道辖区内最大的一个社区,辖区内共有6500多户居民,小区众多,商铺林立。在社区内,有这样一批志愿者,他们利用退休后的闲暇时间,走上街头,为群众服务,为扮靓城市家园默默奉献。

  清晨,在北湖路社区副主任李金红的带领下,志愿者走进了社区居民索隆贤、陈美云夫妇的家中。

  索隆贤夫妇七十多岁,儿子因病不幸去世。几年前,两老租住到北湖路社区。从那时起,志愿者们就一直服务他们。前段时间,他们家的水龙头坏了,志愿者上门给他们换了新的水管。今天,志愿者们又专门过来,重新检查了一遍。对于索隆贤夫妇来说,社区志愿者就是他们的家人。

  北湖小路上,五个人的志愿者巡逻队正清理着街面上的垃圾。社区居民汤慧兰,今年59岁,退休四年了,加入北湖路社区志愿者巡逻队已经三年了。平时,她和周边商户打交道最多。在汤慧兰的努力下,周边商户乱扔乱丢的现象明显减少。

  在小区里,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也成了影响市民出行的“老大难”。对于已经55岁的陈静来说,把单车搬来搬去并不轻松。她却告诉记者,再累再辛苦也值得!

  肖曙,65岁,是北湖路社区志愿者巡逻队的队长。他的任务是整理马路边的电线。肖曙把电线捆扎好,放到高处,这样的工作他坚持了七八年。

  北湖路社区志愿者巡逻队,共有50多人,每天有五到六个人值班巡逻。这支志愿者队伍的平均年龄超过六十岁,他们本可以享受清闲,却因为热爱生活、珍惜家园,甘愿奉献,发挥余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