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荆州中考说明出炉!道德与法治科目首次开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2

  荆州市2019年中考怎么考?试卷结构、命题难度如何?3月21日下午,荆州市教科院公布《荆州市2019年初中学业考试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考试说明》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的考试内容、形式、试卷结构、难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教科院有关专家介绍,《考试说明》是今年中考命题的主要依据,也是考生备考的重要参考。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学科最大变化的是语文,从结构、考查内容和考查方式都发生了改变。语文新中考最大的亮点是引入名著“切片式”阅读和报刊浏览的考查。例如,语文加重了对阅读范围和内容比重的增加,首次采取“切片式”考查;数学发生了结构型变化,减少两道填空题增加解答题;英语学科变化不大,加重对英语听力的考查。

  据了解,自2016年秋季起,荆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中起始年级的《思想品德》教材名称将统一更改为《道德与法治》。这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二字首次出现在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名称中。由于启用了“部编本”教材《道德与法治》,今年,荆州中考生将首次迎来《道德与法治》科目的考试,往年的思想品德考试退出舞台。根据考试说明,道德与法治科目的考试内容以教育部编《道德与法治》教材为依据。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地理、生物两门学科不再纳入中考范畴,中考总分由730分变为650分,考试时间不变。因而,今年考生考试总成绩与去年一样,仍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合成,即总成绩(650)=文化成绩(600)+体育成绩(50)。文化考试5科满分600分,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均为12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测试25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各50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