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应对大风天 荆州市刚刚发布这些紧急通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2

  刚刚,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大风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督促本辖区、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应对大风天气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

  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禁使用高处游览设施,加强城市绿化树木支撑防护和管理;

  建筑施工行业不得进行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

  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的防风措施;

  停止露天电气焊作业,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

  要加强户外广告牌、顶棚等特别是彩钢房盖等高处悬挂的管理、巡视和检查工作,对不牢固的悬挂物进行及时加固,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进行拆除,要避免大风刮落伤人;

  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公路桥梁的交通管制,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洈水管理局、洪湖湿地保护局等水域管理部门和交通港航、海事部门要及时发布大风禁航禁止作业公告,加强水上作业、港口作业、运输船舶和渡口渡船安全管控,严禁冒险作业和顶风航行、渡运等冒险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做好大风天气防控工作准备,人员、物资、设备要随时待命。要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确保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相关规定逐级迅速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行为。确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宣传大风天气下的安全知识及有关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常识,提醒大家注意高空坠物、用火用气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自查自改,存在严重问题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要随时发布防控预警和气象信息,将安全生产预警防控工作宣传到位。

  根据市气象局气象信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全市范围内晚上6-7级大风,伴弱降水,温度下降明显,最低达5℃。

  今天,依旧有4到5级北风,最低气温5℃。

  大风天气,您一定得注意。昨天,城区就出现枯树枝被吹断、新栽大树被吹倒、护栏被吹移位的情况。

  (内环树枝被吹断。)

  (荆沙大道路,两棵新栽的树被大风吹倒。)

  (北环路小北门路口一段护栏被大风刮倒。)

  这里有几个小贴士——

  1.断电关气。应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关闭连接室外的煤气、天然气阀门,严防室外烟火。

  2.整理物品。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收拾阳台上晾晒的衣物、玻璃或其它杂物。

  3.关好门窗,紧固临建。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4.停止户外活动,进入防风场所。停止露天活动、高空作业和水上活动,尽快进入室内或防风安全地方。

  应急措施

  1.逃离躲避。在野外遭遇大风时,应以最快速度朝与大风前进路线垂直的风向逃离,或躲进房屋。在公共场所,应向指定地点疏散,不在高层住宅楼外行走。

  2.防砸防压。室外遭遇大风时,应远离大树、电线杆、简易房等,以免被砸、被压或触电。

  3.速趴洼地。大风突来、来不及逃离时,迅速找低洼地趴下,脸朝下,闭上嘴巴和眼睛,用双手、双臂抱住头部。

  4.进入室内。躲避大风最好是进入室内,也可躲避进入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最好不要去简易住房内和楼顶上。

  5.远离外墙。如果在室内,要避开窗、门和房子外墙。

  6.熄灭烟火。大风天要严禁户外用火,消除火灾隐患。

  7.室内安全。在房间里要小心关好窗户,必要时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布,防止玻璃破碎。最好远离窗口,避免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

  明天,依旧有4到5级北风,最低气温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