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这些地方前后反差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赵楚辉)自1976年我到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后,就成为了一名专业宣传工作者。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起,由于我担任了文化宫活动报的编辑工作,同时还要负责安排文化宫大门宣传橱窗每个月的图片陈列,以及4个展览厅的展览。这些给了我施展摄影技艺的良机,我用配给我手中的照相机、录像机,坚持不懈地不断拍摄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荆州的风光物情。一年四季都骑着自行车奔赴在工厂车间、机关学校、街头巷尾、田间地垄、文体舞台,不断努力拍摄照片,直到现在,拍摄不休不止。记录了许多接地气的第一手资料,有的甚为独家史料。我以摄影人独特的视角,用我的第三只眼睛――照相机镜头,如实地记录了一些荆州的自然环境和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多万张照片承载着赤子我满满的乡愁与梦想!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特将以往几十年前拍摄的一些城乡面貌的老照片,和现今在同一地方拍摄的崭新面貌的照片,整理发表,以飨网友。

九十年代拍摄的沙市北京路、五中至江汉一带景色。

  

在原五中处修建的美佳华建筑群,集影视、休闲、娛乐、健身、美食、购物于一体,成为中心城区最吋尚的地方。

  

1993年拍摄的便河广场周边的沙市饭店、红旗大楼、工艺大楼旧景,当时便河正在清淤。

  

现在的便河处,高楼林立,广场宽阔,一派繁华兴盛的美景。

  

八十年代拍摄的沙市五号路附近的立新乡农村风光。

  

现在的沙北新区俨然一派都市风光。

  

九十年代拍摄的郢城镇下属的荆北农村的面貌。

  

在郢城镇荆北村上修建的楼群。

  九十年代拍摄的原红旗大楼,现人信汇处。

  原来的红旗大楼处改造建设后的新景色。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拍摄的现在沿江大道渡口处旧景。

  原沙市轮渡码头处棚户区改造后巳成为沙隆达广场南端的景观。

  1982年拍摄的沮漳河长江入口处,左岸是小码头,右岸是芦花荡,俗称柴山。

  现在的沮漳河入江处因河道改道,原河道成了临江仙公园的西部景区,左岸常年种植观赏花木,已成为市民的乐园。

  八十年代拍摄的春秋阁一带的景色,北边是渔塘,土堤上还未修桥梁。

  现在的春秋阁一带经过九十年代大规模的整治后,加上逐年修建完善,已成为中心城区最美丽的江津湖景区。

 八十年代拍摄的北京路东段拓宽,路边的搬运工人宿舍陆续拆除。

  九十年代中期起,在北京路原搬运工人宿舍处修建了中商百货、苏宁等商场,彻底改变了破旧面貌。

  八十年拍摄的整治荆沙河现场,岸边用石头砌驳岸,河内进行清污。

  如今的荆沙河风景绮丽,垂柳依依、清波荡漾、鸟儿鸣唱,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图为白云桥一带的风光。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拍摄的长江轮船码头。

  现在的长江轮船码头经整治后可以停靠大型游轮,喜迎八方来荆游客。

  上个世纪拍摄的关沮镇六号路一带的农田耕作。

  现在的关沮镇六号路一带已修建了大型休闲娛乐城荆州海洋世界。

1984年沙市商场落成开业。

  在原沙市商场处新修的安良百货。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拍摄的原便河西路人民剧场一带景色。

  在原人民剧场一带修建的便河西路,是沙隆达广场西边的一条美观的大道。

  八十年代拍摄的便河东路老街景,路两旁是传统的街头理发师。

  现在的便河东路高楼耸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