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雷正兵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的正月初十,雷体秀老人迎来的她的百岁大寿。年逾耄耋已是少见,而这位百岁老人依然康健,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他叫雷正兵,百岁老人唯一的儿子,村里出了名的大孝子。老人能健康长寿,离不开他的悉心照料。

  老人耳朵有些背,眼睛也看不清了。儿子对她的好,她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记在心里。

  十几年前,雷正兵的妻子失踪,没有人帮衬,照顾母亲的责任落在他一个人身上,洗衣做饭,又当儿又当女。男子汉本应在外面闯荡事业,雷师傅也有一门养蜂的手艺,每年4月到7月追花逐蜜的季节,也是他最担心母亲的几个月。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在家中儿也忧。即使专门请人照顾,追逐花期到千里之外的雷师傅也放心不下。每天一通电话,母亲的声音,成了定心丸。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雷师傅这十几年如一日的照料,换来了母亲的长寿,也感染着邻里乡亲。

  父女母子一场,最怕的就是看着彼此渐行渐远的背影。雷正兵,珍惜着和母亲在一起的每一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