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覃松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初春,覃松柏在家门口享受着难得的阳光,说话间,他用梳子为身旁的老人轻轻地梳起了头发,这位老人是他的岳母,岁月的年轮记载着,他陪伴老人已有28年了。

  28年前,妻兄因意外死亡,嫂嫂离家出走,留下年仅1岁多的孩子,听说此事后,在外务工的覃松柏毅然决定从松滋南海镇搬到妻子的娘家,承担起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侄子的责任。

  一家六口,生活上是个巨大的支出,覃松柏和妻子早出晚归,细心打理土地,就近打些临工,生活如此艰难,这个担子他从未想到卸下。

  天有不测风云,夫妇俩悉心照料的侄子18岁那年发生车祸去世,早已把侄子当做自己亲生儿子的夫妇俩面对如此打击,一度濒临崩溃。

  祸不单行,10年前的一天,出嫁的妻妹在工地务工时意外去世,留下一个年仅3岁的女儿无人照顾,覃松柏和妻子商量,又将侄女接回了家中抚养。

  侄女上学读书,他考虑得事无巨细,家里老人的一日三餐、吃喝拉撒一刻都离不开他。就在家庭条件正在渐渐变好时,4年前,覃松柏却查出了肝硬化,去武汉治疗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病情刚刚有好转他又坚持干活。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覃松柏照顾岳父岳父、侄儿侄女的事迹在新生村很快传开了,只要说起覃松柏,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28年如一日,覃松柏用羸弱的肩膀撑起了一片天,也用爱心和孝道诠释了人间真情。人如其名,他像一棵真正的松柏挺立而起,用自己的枝叶为家人遮风挡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