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姚仁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荆州区新风社区一个普通的人家,姚仁华和她的公公蔡天友正在交谈。22年前一场车祸,让全家的顶梁柱,45岁的蔡天友高位截瘫,一家人生活陷入困顿。就在这个时候,儿媳姚仁华进了家门,开始每天侍奉公公的生活起居。

  细致到一日三餐,姚仁华都要先问问公公的口味,尽量满足老人的所有需求。

  常年卧床,老人情绪起伏不定,姚仁华总是笑脸相迎。在她看来,公公和自己的父亲是一样的。

  有这样的儿媳,婆婆龚道兰也是逢人就夸。每天早上,婆婆会把自己种的蔬菜拿到菜场里卖,丈夫蔡卫华工作忙起来不分昼夜,姚仁华就用轮椅推着公公去附近转转,散散心。

  幸福是什么?不求大富大贵,只愿岁月静好,一家人和睦美满。20多年来,姚仁华和丈夫蔡卫华的爱情,也历经了磨砺。

  两人相识于1996年,当时姚仁华的母亲并不看好这段姻缘,也一直不同意他们的婚事。1997年冬天,蔡卫华的父亲又遭遇了车祸,为了治病蔡家花光了积蓄不说,还欠下2万多元债务。两个小辈的婚事一度搁浅。

  面对重重困难,姚仁华是如何克服的?又是什么,让她最终义无反顾嫁给了蔡卫华?曾经风雨飘摇的一家人,又是如何苦尽甘来?一起来看《好人开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