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戏精"天气上线倒春寒易伤身 市民切记"春捂"hold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前天,荆州气温高达26℃,春光明媚的日子让人有种提前入夏的感觉,然而从昨天开始,冷空气带上雷电大风,降温又降水,着实让荆州人瞬间感受了一把从一秒入夏到瞬间入冬的酸爽。

  “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当人们还在感叹可以脱掉秋裤、穿短袖的节奏,今天就不得不把洗好收入衣柜的棉服、羽绒服拿出来再穿上。

  真是众里寻它千百度,你要几度就几度,这刺激的感觉就像在坐过山车。而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和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南下有关。伴随着强冷空气而来的,当然少不了“雨水君”和“大风君”,荆州市气象台在昨天上午7点28分就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因为春季是从冬季到夏季的过渡季节,所以高压区的夏季风慢慢由海洋向陆地推进。冬季风与夏季风两股冷暖气团互相控制,气旋活动频繁,天气也就呈现多变现象。

  倒春寒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它对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极易造成不利影响。而未来三天,荆州还将有雨水光顾,气温会慢慢回升,只是昼夜温差仍然很大,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对于那些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要做好自我保健工作,一旦有长期胃痛、胸闷、头疼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编后】天气变化快,大家记得跟上气温变化的节奏,合理调节衣物,千万别感冒了,出门记得带伞,下雨遮雨,出太阳防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