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递书香分享阅读 监利县玉沙小学举行"漂书"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3

  3月21日,监利县玉沙小学毕业年级的700多名学生,将写有读书心得的漂书卡片,连同1200本二手好书漂到该校四年级学生手中,漂书卡向新的主人展示着这本书的内容提要和读后记,方便彼此交流读书体会。

  本次“漂书”活动是该校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由六(7)班胡志东、刘梓漪、刘斯錡、郭威廉等同学发起,于每年3月的读书节上募集二手好书,向校内校外、县内县外其他学生“漂书”,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读书交流平台。连续4年来,该校师生自愿拿出藏书7300余本,在漂书卡上写上班级、姓名、主人寄语、读后杂记等内容,将每一本“留学”而来的好书漂向当地农村学校和社区居民。

  目前,在教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漂水活动走进柘木乡聂河小学、红城乡刘铺学校、书香社区、弘源学校等地,与当地的学生开展好书漂流与分享阅读等活动,让每一个孩子体验分享、信任、传播的快乐,结识更多喜欢书籍的好朋友。

  为检验阅读效果,该校同步举行“创新,从读书开始”征文活动,校园广播站、校刊编辑部,对优秀作品进行广播和刊登。另外,具有校本特色的绘本故事表演、童话剧、寓言故事展演、我是朗读者等读书活动也同期展开,三月的玉沙小学花香与书香相伴,读书与追梦同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