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摒弃会销经营模式 看看现在的保健公司在干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从今年一月份开始,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检查了一批“保健”类企业和店铺。在这场整治行动中,有的保健类商铺选择关门另谋他业,而有的企业选择了转型升级。摒弃过去会销的经营模式,保健类企业将如何转型?

  唱歌、跳舞、打乒乓球、练习书法,曾经被用来开会、做健康讲座的会议室,如今变成了老年朋友相聚、娱乐的活动中心。

  连老是这家保健公司的老会员了,以前他和老伴来到这里,无非是听听健康讲座,买买保健品。虽说买卖都是自愿,但难免有冲动的时候。

  摒弃过去的会销经营模式,如今,这家保健公司转型为老年人活动中心,实行会员制收费,只要老年朋友交了会费,便能在这里从事自己的爱好活动,结交新朋友。另外,活动中心还设有小超市,卖一些老年朋友需要的生活日用品和土特产等。

  公司负责人王经理表示,由于以前的经营模式,公司有着大量的老年会员,不舍丢弃这一资源,便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引下,尝试转型升级。

  在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中,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调研保健市场。发现老年朋友之所以容易参与到会销的经营模式中去,是由于其年龄特点所致。

  由免费听健康讲座,实则花高价购买保健用品,转换成明码标价聚会活动,这能减少消费者背后挨刀的风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