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夜查酒驾醉驾 五名“酒司机”被抓个正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肖磊)现在提起交通安全,大家都会想起“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句话,可在日常生活中,却还是会有驾驶员心存侥幸心理,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3月23日晚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荆州新闻网,开展了一场夜查酒驾醉驾网络直播活动,一小时内,共查处4起酒驾,1起疑似醉驾,7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违法行为。

  执法现场,每个过往司机,都要对着酒精快速测试仪吹气,如果仪器亮了红灯,则需要通过酒精测试仪对酒精浓度进行精确测试,直播刚刚开始,就有一位“酒司机”被查。这位司机检测结果为体内酒精浓度达34.3毫克每百毫升血液,已构成酒驾。该司机表示,自己当天早上喝了点酒,没想到还是酒精含量超标。

  荆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杜伟告诉记者,酒驾是根据身体里的酒精含量判断的,不要以为是前一天喝的酒就没事了,每个人对于酒精的消解是不一样的。如果想喝酒,建议24小时之后再开车,因为酒精的消化是非常的慢的,前一天喝酒,第二天开车,很容易就酒精含量超标了。杜伟表示,司机如果喝了酒,可以找代驾,或者在聚会前将车停在可以过夜的停车场内,然后打车回去,切记不要酒后驾车。

  据统计,在“全国最需要整治的十类交通陋习”评选中,汽车司机违规使用远光灯排名第一,而在当天的执法过程中,共查处多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杜伟介绍称,他们会通过执法记录仪对远光灯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后一步再通过车内的仪表盘上所调的灯光显示,来判断是否使用远光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将远光灯改为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如果违反法律规定,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可依法处200元的罚款、驾照记1分。民警提醒,司机朋友们夜间行车,一定要规范使用远光灯。

  此次查酒驾醉驾行动在新浪一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截至记者发稿,共有超过2.2万人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