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汲取江苏“3.21”事故教训 荆州开展化工企业检查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3-24
  为深刻汲取“3.21”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灾害事故教训,确保火灾形势总体平稳,3月23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开展化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单位依法落实消除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荆州分公司拥有荆州地区最大的油库,共9个储罐,储量2.5万立方。在该单位检查时,消防人员详细询问其负责人,江苏响水县化工厂爆炸以后都采取哪些预防措施,核查固定消防设施检测报告、防雷防静电检测报告,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员有无持证上岗,实地检查卸油区、油罐区、配电房、微型消防站,现场指出日常管理有漏洞、配电房未进行防火分隔、固定消防设施联动不及时等问题,并现场“传经送宝”,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指导。

  在荆州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时,消防人员向单位负责人通报了江苏响水县化工厂企业爆炸的相关情况,听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落实、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处置演练、消防设施维保等情况介绍后,实地检查了厂房防火分区、环形消防车通道、泡沫药剂储存、室外消火栓、消防控制室。消防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切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安全、文明、合法经营,只有安全才能发展壮大企业。

  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灾害事故发生后,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行动,要求全市消防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火灾高危单位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化工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检查,督促单位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及时消除隐患,组织执勤中队开展化工企业“六熟悉”,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灭火预案,并进行实战拉动演练,提升消防队伍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