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7年如一日 社区有个义务除"癣"老姨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廖程帆)我们常常拿城市牛皮藓来形容城市里到处张贴的小广告,牛皮藓不仅影响城市美观,惹人心烦,一旦张贴而且极难清理。在荆州区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就有这么一位老人,他义务为社区清除牛皮藓7年,无怨无悔,他是谁呢?让我们一起跟着记者的镜头来看看。

  清晨,一位穿着红马甲的爹爹蹬着三轮车,拖着满车的工具,他在小巷里边走边看,似乎在寻找着什么,骑到某一处,他停下了前行的脚步。

  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有点高,爹爹握着铲子的双手显得有些吃力。在铲下小广告后,爹爹还不忘用刷子清理。

  一人一车,叮叮当当一路行驶着。路过的居民看到了他,上前打招呼。

  社区居民告诉我们,这位老人叫陈传斌,大家他都亲切的叫他陈伯,今年79岁,是一位退休的老党员,家里条件并不太好,平时靠拾荒养活自己和老伴。纵使生活困顿,他坚持做好事,在郢都路社区清理牛皮藓已经7年了。在多年的除“癣”过程中,陈伯已经摸索出了一套除“癣”的方法,也给自己配备了一套工具。

  随后,陈伯提着水泥桶和工具,摸进了狭窄的小巷。不管是楼道里、街道上、谁家家门口,只要陈伯看到顽固的牛皮藓,他都会用工具清理干净。记者在陈伯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清除着小广告。

  陈伯告诉记者,自己其实也遭受过社区居民的不理解。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陈伯的鞋子上全是泥巴,衣服上布满污渍。陈伯说,做这份工作自己感到光荣、骄傲。

  据了解,陈伯除了是社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做过文明劝导、街面清扫以外,他还是社区巡逻队的成员。他每周四都要与社区值班人员进行社区巡逻,主要排查社区安全隐患、制止矛盾纠纷、维护社区环境,他的事迹传遍了郢都路社区的大街小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