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汉服美女“穿越”太师渊公园,最美花朝节惊艳来袭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25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3月24日,桃花闹春、李花争艳,太师渊公园迎来热闹的花朝节,来自城区各大高校的汉服爱好者,投壶、煎茶、射箭......汉服美女帅哥穿越历史,齐齐庆祝花神的生日。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花朝节,是春天百花盛开,纪念百花生日的节日,俗称“花神节”。在绿水青草中,粉的桃花、白的李花争艳,观赏一群颇具汉唐风韵的年轻美女帅哥们。衣袂飘飘的玉面少女们云鬓高绾、斜插凤钗、手握团扇,花簇轻舞飞扬之中如画中仙女;俊美少年或羽扇纶巾,或身着禁衣卫造型手握长剑傲然挺立。这些古装少年、娇弱少女一步一景,引得摄影师争相抢镜。

  石榴花神梁红玉、莲花花神西施、紫薇花神谢道蕴、桂花花神樊姬、菊花花神李清照等款款而来,汉服展、才艺秀之中,这些大学生不仅展示了汉服之美,还演绎了古代文化韵之魅力,兵器表演、射艺比赛、传统茶道、书画创作、花神祭礼……古风歌赋,诗情画意中,手持团扇的小姑娘也是投壶高手,少年英雄则展示出神奇的郢都射礼。《将进酒》、《金吾卫》、《七杀破军》、《棠梨煎雪》、《花神祭礼》……这些节目基本都是“90后”、“00后”大学生自己组建排练,荆州的传统文化热也愈来愈年轻化。

  让青年学子重拾传统文化,让传统回归生活。来自长大汉服社的如梦表示,此次活动让传统文化再现,吸引了许多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参与,也让更多市民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王子瑶摄影谭世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