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办"病案管理与DSGs应用"培训 加强医院管理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5

  21日,市卫健委、市医疗服务信息质控中心、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病案管理与DRGs应用”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规范我市病案首页数据质量,提升病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全省多位知名病案及DRGs管理专家现场讲学。来自省内及我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DRGs是国际通行的一种科学先进的疾病诊断分组工具,它将疾病的复杂程度和费用消耗相似的病例进行分组,有助于激励医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促使医院主动降低成本、缩短住院天数、控制医疗费用。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喊醒”临床医生,提升病案首页书写质量,医师的主要诊断和手术操作书写,位于医院核心数据链的第一层。

  作为加强医院管理的有效手段,DRGs将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逐步推广应用。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跟国家医改步伐,以质量安全、规范诊疗为牵引,完善病案管理,积极探索DRGs应用,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记者谢奥南宗璇通讯员鲁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