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机构改革:公安县机构改革单位挂牌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3-25

  随着公安县深化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3月20日和3月21日

  公安县新组建的一批县政府工作部门和

  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挂牌成立

  至此

  公安县机构改革单位挂牌工作全面完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长杨运春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副县长魏天洪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改革是将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县科学技术局(县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保护职责、县商务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等职责整合,重新组建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加挂县知识产权局牌子。

  ·县农业农村局·

  县委副书记全运宝为县农业农村局揭牌,副县长张刚参加揭牌仪式。

  作为县政府的工作部门。将县农业局的职责,县水产局的职责,以及县委办公室(县农村工作办公室)的有关农业农村工作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县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县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组建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局。将县水产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县交通运输局。不再保留县农业局。

  ·县水利和湖泊局·

  县委副书记全运宝为县水利和湖泊局揭牌,副县长张刚参加揭牌仪式。

  将县水利局更名为县水利和湖泊局,将县民政局的水利工程移民管理职责,划入县水利和湖泊局,不再保留县移民局,更名后的县水利和湖泊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担负着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湖泊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等重要职责。

  ·县应急管理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万林,副县长魏天洪为县应急管理局揭牌。

  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县水利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水旱灾害防治、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科学技术局(县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以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县应急管理局。

  ·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砚堂为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揭牌。

  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由在县委办公室挂牌调整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甘辉波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揭牌。

  将原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相关部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剥离行政职能后,更名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

  ·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县委常委、公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维为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揭牌。

  将县科学技术局(县知识产权局、县地震局)的职责、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县科学技术局(县知识产权局、县地震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秦军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冯荆柯,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揭牌。

  将县国土资源局的职责,县林业局的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城乡规划和测绘管理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以及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外加挂县林业局牌子。不再保留县国土资源局。不再保留单设的县林业局。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冯荆柯为县住房公积金中心揭牌。

  公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办事处更名为县住房公积金中心,作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