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移动“净网”不停歇 共筑通信蓝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5

  长期以来,荆州移动公司高度重视通讯信息诈骗治理工作,多措并举,践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净化网络环境的责任。加大资源投入,在防范打击网络通讯诈骗工作中持续发力,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在海量通讯中实现对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伪基站”、钓鱼网站的精准识别、快速拦截,有效遏制了网络诈骗犯罪在移动通信网内的传播。

  严格实名登记,号召全民举报。针对用户非实名制登记电话卡实施诈骗的情况,荆州移动严格开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在各类渠道落实实名制管理要求,全面实现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对外公布了垃圾短信举报热线10086999,号召社会全民共同监督,营造安全的通信环境。

  建立反诈体系,屏蔽骚扰电话。荆州移动依托骚扰电话集中管控系统,对“呼死你”电话重点监测,建立骚扰诈骗电话监控封堵、语音专线信令监测等平台,封堵骚扰号码,拦截异常呼叫。针对国际、网间、网内等改号场景,建立了虚假改号防控体系,系统拦截虚假改号诈骗电话。利用“天盾”反欺诈系统平台,实现对诈骗电话的精准拦截和及时提醒。

  配合执法机关,精准打击“伪基站”。利用“伪基站杀手”等工具,健全响应机制,积极配合执法机关大力开展打击“伪基站”工作,对每一条涉嫌“伪基站”垃圾短信投诉做到现场核实确认,若发现并排查定位到“伪基站”,立即与公安机关共同做好案件侦破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