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荆州市这4地正在高标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通讯员 桂玲)地下综合管廊是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城市地下管线综合体”,也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从2017年起,我市开始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截至目前中心城区4个在建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上午9点,记者在荆州复兴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红门北路节点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地下综合管廊进风节点上部结构施工。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荆州复兴大道工程综合管廊西起西环路,东至豉湖渠,敷设于快速路南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绿化带下,全长14.6千米。项目管廊定位为城市干线综合管廊,采用双舱断面,分为综合舱和燃气舱,断面尺寸为宽5.7米,高3.7米,入廊管线为给水、电力、通信及燃气。

  复兴大道综合管廊作为主要纽带沿线与西环路、荆州大道、园林北路等8条规划综合管廊相交,共同构成了荆州市未来以输送为主、兼有配给功能的综合管廊系统,是荆州市城市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生命线”工程。

  目前,荆州市有4个在建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长度达22公里左右,分别为:全长14.6公里复兴大道项目,全长3公里的荆州大道太湖港至江汉运河项目,全长1.1公里的太湖港至荆沙大道项目以及全长4公里的荆李路项目。

  据了解,按照省政府对荆州下达的地下综合管廊5公里的建设任务,荆州市将在2019年底前超额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