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宝贝"吊瓜带动江陵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在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一片片吊瓜、虾稻、大棚,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这些产业成为村民们脱贫增收的“宝贝”。新春走基层,今天来听青山村如何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带动贫困户实现产业稳定增收。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的吊瓜种植基地一派繁忙的农耕景象,贫困户乔玉华正和村民们将吊瓜的植株一行行地种在立有棚架的田里,乔玉华介绍,今年是他种植吊瓜的第4个年头,当初怎么也没想到,这小小的吊瓜,如今竟成了全村人的致富产业,去年乔玉华的虾稻和吊瓜的收入达到了8万元。

  青山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有名的水窝子。过去,当地主要以水稻、小麦种植为主,除去种子农药、农机作业开支外,村民种植常规作物每亩收入不足千元。2017年,青山村村“两委”与驻村扶贫工作组精准把脉,因地制宜,引进了具有药效价值的吊瓜种植,同时,结合周边县市龙虾市场强势的态势,确定了发展稻虾连作为精准扶贫的主打产业。

  截止目前,青山村种植吊瓜402亩、虾稻种养殖7500亩、庭院经济92户,已有17户贫困户发展稻虾养殖180亩,每亩纯收入5000-7000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驻村工作组还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大大改善青山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青山村可持续发展能力。2017年,青山村利用整村推进项目资金完成了村级光伏发电站的建设,新建村组道路2300米,路灯140盏,建成了面貌焕然一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泵站、桥梁也进行了维修,大大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