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喜!荆州“最美公交线”已上线,每一站都是风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6

  哔哩哩!春天是一个适合游玩的季节,微风与暖阳,花香与鸟鸣,这一切的美好都在呼唤着小编~如果选择一条最好的出行线路,那一定是沿着江津路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景!小编跟大家推荐荆州最美的公交线——19路,票价只需1块钱。不信?咱们来瞧瞧看!

  19路车单程行驶路程19.5公里,贯穿荆州开发区、沙市区、荆州区三个区域,途经奥体中心、市政府、花台等34个站点,东至红光路,西至西门,实行双向对发车次。

  玉桥公园

  (图片来源无线荆州网友老美)

  玉桥公园是荆州目前最大的综合游乐园,总面积16.78公顷,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园内23组大型游乐设施中,过山车高26米,轨道长490米,占地约4000平方米,规模远超中山公园内高24.75米的过山车。此外,高49.8米的摩天轮、水上乐园、海盗船等项目也比市内同类项目更高大上。

  太师渊公园

  (图片来源无线荆州网友雲间烟火)

  太师渊位于沙市的江津东路和红门路交会的西南。太师渊本名"台寺渊"或称"章台渊",盖因此渊毗邻章华寺和章华台,又因渊中荷花繁盛,又名"荷花渊"。后改名太师渊,是为了纪念明代宰相张居正。每到春暖花开时节,开放式的园内绿草如茵,花朵绽放。

  文湖公园

  (图片来源无线荆州网友zhangwei)

  荆州市文湖公园,位于荆州市沙市区,镶嵌在江津路、白云路与北京西路形成口字型区域中。公园于1987年10月1日初步建成开放,是荆州市解放后新建的第一座综合性公园。

  江津路

  (图片来源荆州公交)

  每到春暖花开时节,江津路上粉红花墙一路绽放,仿佛行走在仙境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荆州古城

  (图片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荆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保存较完好的荆州古城墙,共六座城门,每座城门上均建有城楼。

  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曾是楚国的官船码头和渚宫,后成为江陵县治所,出现了最初城廓。经过三百五十多年的风雨,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耸立在人们眼前的雄伟砖城,为明清两代所修造。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张居正故居

  (图片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张居正故居位于今湖北省荆州市古城东大门内。荆州古城一条以张居正命名的街巷由来已久,顾名思义张居正故居就在这条街道上。由于历史原因,其故居毁于战乱。为了给后人提供缅怀、纪念张居正的场所,荆州市决定重建张居正故居。因"江陵碑苑"地理位置处于张居正故居附近,因此利用其闲置资源重建故居,并以其原有建筑景观布局。

  宾阳楼

  (图片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宾阳楼原名"寅宾楼",俗称东门楼,始建于明代,清咸丰十一年(公元1861年)重建。1987年8月,由国家文物保护科研所设计修复完善,1987年正式向中外游客开放。整个楼台采用大木框架结构,气势宏伟,造型别致,保持了明代建筑的风格,"宾阳楼"三个金色的大字由赵朴初题。

  荆州博物馆

  (图片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城西门。这座博物馆建于1958年,到如今已走过了61个春秋,馆内收藏的文物已超过17万件,它们既是历史文物,也是文化档案,记录着瑰丽灿烂的楚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