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打住费未按期发放 咋回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朱女士是荆州区小北门片区的拆迁户,她向记者反映,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拿到拆迁打住费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她没按时拿到钱呢?

  拆迁前,朱女士的房子在原荆州财校生活区,是一间87平米的三居室。2018年8月,她们一家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了荆北新区拆迁改造工作,搬离了旧房子。在等待分配还迁房期间,朱女士一家租住在外,由拆迁指挥部发放临时安置费。

  荆州区居民朱女士:“临时安置费1043元一个月,这上面写了,一次性给了这么多(3130元)。”

  朱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拆迁征收部门给她打过三个月临时安置费后,之后就没了下文。

  荆州区居民朱女士:“2018年8月26日,只是把第一次的打住费给了我,后面一直没给。”

  记者看到,朱女士与荆州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签订的拆迁协议,其中约定,每半年发放一次临时过渡费。上一次发钱的时候是去年的8月,转眼间7个月过去了,还没拿到钱,朱女士有点着急了。

  荆州区居民朱女士:“我给他们打过电话,他让我去找项目部,项目部也搬走了,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人,我也没有他们的电话,也不知道去找谁,我们也不知道是搬走了,还是怎么着?”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疑惑是什么?”

  荆州区居民朱女士:“我就不知道这个钱拖到什么时候。老要我们垫钱,心里没有底,房租又贵,房东说还要涨房租。压力很大。”

  无奈之下,朱女士找到了《e线民生》寻求帮助。

  记者:“你现在租的房子,房租比拆迁打住补贴要高一些是吧?”

  荆州区居民朱女士:“要高一些,1200元一个月。一年一交,房东说今年可能还要涨价。我们东西都搬来了,现在搬也不是,不搬也不是,还不是只有在这里住。我就说,这个钱应该按时给我们,这是我们应得的钱,不要拖欠。”

  记者:“你现在是不知道谁来跟你给这个钱了?”

  荆州区居民朱女士:“对对,不知道找谁,所以才到你们e线民生上来反映。”

  经过走访,在荆州区,像朱女士这样没拿到拆迁打住费的人还有一些。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大家没有拿到临时安置费呢?

  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工作人员:“财校这个片区,反映的问题实际存在,的确是我们还没有打款。本来这个钱,我们该给别人了,因为我们在签合同时,付了3-6个月的打住费的,但是现在打住费已经过了,别人有这个诉求也是在情理之中。我们换位思考,也是应该的。”

  工作人员坦诚地说,的确存在着临时安置费发放滞后的情况。

  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工作人员:“我们之前荆安和殡仪馆这一块拆迁的,2017年5月份就已经搬走了,都还没有支付打住费,都已经有20个月,或者24个月,我们都一次性给他们打齐。”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资金滞后发放呢?

  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工作人员:“我们现在精力主要放在土地款支付上,因为我们的土地都是挂牌的,我们主要在兑付那些已经签了合同,已经拆除了房子的(赔偿款)。因为年前我们这片有200多户已经搬迁了,都是签了合同后,还没有兑付,我们通过做工作,别人已经搬迁了,我们就在兑付这一块。资金不存在问题。我们资金有,分两块,有2017年5月份搬迁的,财校这一块是2018年下半年才搬迁的,我们2017年的打住费都还没有兑付。因为之前我们都一直在兑付,拆迁这一块的。打住的队伍是我们的第二步,正在启动,在登记中,看是哪一年的,要兑付多少钱,已经登记造表了,然后再一次性兑付。把应该给他们兑付打住费的时间不间断、费用不间断,就是发放的时间滞后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迁安置资金十分充足,目前他们正在对临时安置费的发放对象进行梳理。

  记者:“如果说工作顺利,什么时候能够把钱,打到这批人的卡上?”

  荆州区发展大道片区项目部工作人员:“应该是4月底吧,4月底应该是可以全部到位。区征迁办已经同意了,从支付打住费之日起,一次性给补贴到今年6月。把日子稍微迟一点,但是这个钱,中间不间断。有2017年拆迁的、也有2018年拆迁的,我们都一次性给他们补齐到今年6月。”

  记者从荆州区了解到,荆北新区的各项拆迁工作推进进展顺利,作为主要还迁安置点的五台小区二期工程,正有条不紊地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之前,搬迁群众就能领到钥匙,搬进新房。

  目前荆北新区的各项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相信不久之后,将会呈现给大家一座干净整洁的现代化新城,还迁居民也能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福利。但是我们也要提醒荆州区房屋征迁管理部门,既要稳步推进工作,也要考虑到群众实际需要,及时与还迁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让他们放心,我们的新城建设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