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一度电两块钱 咋这么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尚东阳光里小区的商户向《e线民生》反映,说他们小区的商业用电要2块钱一度,太贵,实在是用不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来到尚东阳光里小区,商户业主陈女士向记者出示了电费涨价的通知。通知上说明,从原来的1块1一度电涨到2块一度。对此陈女士表示很不解。

  商户陈女士:“就是他们之前的电费是1块1一度,然后说是商业标准嘛,然后我查了一下也是的,快过年的时候他一下子涨到了1块8一度,每次开的票是8毛3一度的钱,然后再就是多余的钱就是按1块8一度的钱收的多余的钱。”

  记者同时还发现,在电费的收据旁边,还有一张票据,这究竟是什么费用?

  商户陈女士:“它就是维护人员费,我就很好奇,维护人员费到底是什么东西?”

  陈女士说小区商户对电费存在着较大的争议,而且,让大家不明白的是,这个人员维护费究竟是什么费用呢?为此,记者来到小区售楼处了解情况。

  尚东阳光里售楼处负责人:“服务费是我们这条商铺,所有的电、水包括消防,需要维修、检测包括抄电表七的、八的一些,因为商户也是之前差不多有两年到三年没交物业费,现在也是蛮混乱,现在是才换的新物业,就是还没有交接完,所以说我们这边负责这些事情的话,才会产生这些物业费用,就是这些费用跟电费是没得关系的。”

  按这位负责人所说,这笔费用就相当于物业费了。那具体的收费标准是什么呢?

  尚东阳光里售楼处负责人:“我们是平均摊的,并不是一户你想怎么定就怎么定,平均摊了之后算下来的,因为我们那边,就像蛮简单,就像上班定工资的话,每个人的劳动所得价值不同有的两千到五千,所以我们是按照部分,还是摊了部分,并不是所有的全部都算进去,就是算了一些像维修啊、抄表啊。”

  据售楼处负责人所说,该小区存在的两份收费单,电费和人员服务费是分开的,那么按照她们的说法收取的人员维护费到底是不是合乎规定呢?记者来到了荆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进行咨询。

  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发改科张洪:“那个燎原那个阳光商铺里的那个,物业管理办法里是没有那个名称的,这个是属于他们自己的项目和标准。”

  工作人员表示,售楼部向商户收费的确不妥。

  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发改科张洪:“后期的话,通知他们楼盘新进的物业公司来了以后,再来通知他从新设计收费标准,再来根据那个投诉的按照面积,进行核算,多退少补。”

  对于尚东阳光里小区转供电涨价和收取人员管理费的问题,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希望该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