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084亿元!元至2月荆州银行存贷款总量持续增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6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获悉,今年元至2月,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365亿元,贷款余额1719亿元,总量、增量、增幅均位居全省市州前列。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04亿元,同比增长9.87%;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00.7亿元,增幅达18.19%。全市金融机构余额贷存比为51.2%,新增贷存比49%。

  金融助力小微企业作用初显。截至2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495亿元,比年初增加23.6亿元;有贷户数3888家,比年初增加668户,扩面达20.7%,与此同时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5.73%,比年初下降8个基点。

  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元至2月,全市中小微企业完成股权质押、股权、债权投资共计1.73亿元;荆州产业基金4支专项基金投资1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0.31亿元。

  多渠道融资解决资金需求。目前,保险机构已为8家企业提供贷款4000万元。创新产品,开展首台(套)保险、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等,为5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7.5亿元;开展短期出口贸易信用保险,为3家出口企业提供5000万美元风险保障。

  政府增信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前两个月,市财政共为21家企业办理过桥贷款23笔次1.73亿元,“助保贷”余额10笔4367万元,新增“新农贷”9笔2230万元;大正担保公司为122家企业担保,在保余额6.36亿元,其中今年新增31家企业、新增担保额1.2亿元。

  此外,我市不良贷款化解处置也在持续推进。截至2月底,全市化解和处置不良贷款2.5亿元。(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