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违章加层盖还是拆 村民有点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张先生是一位城中村的居民,他告诉e线民生,年前村里让的房子拆了又盖,盖了又拆。这下可把他给搞懵了,这房子是该建还是不该建呢?

  张先生是立新街道荆沙村5组的居民,他告诉记者,他家在去年的时候加盖了一层,但是后来接到通知,说他加盖的行为属于违建,勒令他拆除。

  立新街道荆沙村5组村民张先生:“在2018年年底,村里来通知,说我这里属于违建,让我拆除,我就拆了。可是那时候天气不好,拆了一半就先把油布盖上了,怕下雨漏水。”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拆到一半的时候,他又接到村里通知,说将近过年,用油布盖着不好看,说可以把违建的部分还原。

  立新街道荆沙村5组村民张先生:“后来快要过年了,就在2019年元月份的时候,村干部说需要还原。我又重新开始建设了。”

  但是让张先生最不解的是,现在村里干部又说这不能建,是属于违建,现在加盖好的这一层楼必须拆除。就这样,建好了拆,拆了又建,让张先生很困扰。

  立新街道荆沙村5组村民张先生:“我前面拆除的时候已经花了一万多块钱,现在又要拆,我是一个下岗工人,平时全靠把房子租出去维持生活,而且要拆就一起拆,怎么就拆我的呢?这不公平。”

  张先生说,在立新街道荆沙村5组,不单单只有他的房子加盖了一层,其他村民同样也有这样的加盖行为。

  立新街道荆沙村5组村民张先生:“有30多户都是违建的,现在村里要求在路边的16户要拆,为什么后面的房子不拆?”

  事情果真如此吗?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立新街道荆沙村村委会了解情况。

  立新街道荆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这个不存在只拆一户,有几户上门给他们做工作,他们心里有抵触,去年拆了以后,村里通知他们把那个加上去,怎么现在又来拆。那时候我们通知的是,按去年拆的那个标准,直接把瓦盖上就可以了,不能往上再加。但是跟他们说了以后,他们有的还在里面偷偷加盖。”

  原来按村里的通知,他们当初拆到多少,就在原基础上封顶就可以了,是不允许再往上继续加盖的。只要涉及到违章建设,村里都会及时拆除。

  立新街道荆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不是做好的只有16户,做好的还有一些,但是这16户的话,就是又把里面升高了,因为他们那时候盖着油布,年前拆除以后,为了防止他们屋里漏雨,不能住人,然后我们村里自己出钱给他们买油布,请工人给他们全部盖好。盖好之后在外面看不出来的,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在年前我们每天都安排人到那边去看,但是他们在里面加盖,在外面确实看不清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留给村民自拆的时间为一个星期,如果一个星期之后还不自拆,村里将采取强拆措施。城市建设有总体的规划,每位市民都要遵守规则。建设城市,大家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员,拆违更应该做到公平阳光,该事情的后续进展,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