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史上最大规模”减税降费在荆州落地实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谭博仁)3月26日上午,荆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班开班,针对近期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为全市纳税人送上了及时、专业的政策辅导,对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让企业轻装上阵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在设于长江大学内的荆州纳税人学校进行,讲堂内座无虚席,500多名纳税人参加培训。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分别以《“7+1”所得税减免政策》和《财产和行为税优惠政策》为题进行了讲解。对于本次税务部门带来的“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大红包”,现场纳税人都备受振奋。

  荆州市恒信星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资产不超过了五千万元,应纳税所得额200多万元,原本是不能作为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本次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放宽了标准后,该企业将能直接享受这项红利,这令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郑冲十分兴奋,他说:“本次减税政策预计今年将为我们企业减税几十万元,省下这么多税费,可以帮助我们企业寻找更好的人才,投入更好的设备,让更好的发展企业。”

  荆州市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在技术研发和员工培训上都有较大的投入,据该企业财务总监杨冰清介绍,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能为企业减税三百多万元。他说:“减下来的费用我们将更多地用于送员工到国外培训,引进国外最新的技术,让我们企业产品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除了减税降费等实实在在的红利,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同样获得了企业的点赞。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外向型企业,会经常涉及到关税、退税等事项,该公司财务部长谢国伦说:“以前去大厅办税一去就是半天,现在办理基本全部是在网上办理,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即使不会操作的地方,税务工作人员也会到我们企业里上门服务,对涉及到的具体事项,他们都耐心指导,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税务总局要求,最大程度地实质性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日前,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在《关于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税费的通知》中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我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