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线上线下同发力 荆州全力推进小龙虾全产业链进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7

  记者昨日获悉,市供销社今年将与湖北鑫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围绕“虾稻”产业,对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充分整合,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全力推动荆州小龙虾全产业链多环节的标准化和数字化进程。

  湖北鑫湖去年成功助推荆州小龙虾出口俄罗斯,将小龙虾品牌打出国门。今年,市供销社将与湖北鑫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首先,在线上建立国内虾稻综合交易服务S2B平台——易虾网,填补荆州“互联网+虾稻产业”的空白,推动虾稻产业由传统的“养殖+捕捞+餐饮”单一产业链向全产业链的转变;线下重点打造“中国供销·综合服务站繁星计划”,即以荆州为中心,在虾稻主产县区新建或改造形成不同大小的综合服务站,今年将建小龙虾综合服务站300家。

  其次是成立虾稻产业联合社,扩大区域整体规模效应。市政府将以市供销社为主导,以鑫湖为平台,整合荆州小龙虾相关合作社,成立虾稻产业联合社,为联合社成员提供信息、资源、资金、政策支持等综合服务,逐渐推动荆州小龙虾统采统收,与中检集团的溯源服务对接,对小龙虾养殖捕捞运输等各环节严格监督,全程追溯,共同打造荆州小龙虾和荆州虾稻米品牌。

  同时,打造特色小镇,融合一二三产,形成产业聚集。拟在荆州区纪南镇高坪村打造全国最高标准、最具推广前瞻性的智慧富硒虾稻生态种养示范基地,集旅游、餐饮、智慧种养示范培训、拓展、科研、虾稻产业展示、产品销售、品牌打造和推广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农旅产业项目。(记者赵叶秋通讯员程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