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警江南大队全面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章程)为深入推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市交管局统一部署,荆州高警江南大队依托辖区收费站,全面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该大队全力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坚决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江南大队坚持“白+黑”治理,在清晨重点打击“隔夜酒”违法行为,在夜间重点时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以重点时段为管控点,统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逢疑必查、有违必究,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同时,针对查处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险性,全体民(辅)警一是按照要求,穿反光衣、佩戴肩灯,配齐警用设备,充分利用隔离设施、反光锥筒、警告提示标牌等防护设备科学划定检查区域,确保安全。二是做好规范、文明执法,始终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科学选择站位,有序开展检查,时刻展现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

  行动中,江南大队坚持违法处置与宣传教育相融合,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执法始终。一是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面对面宣传,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宣传酒驾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呼吁群众自觉抵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宣传曝光震慑力度,坚持曝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不断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后期,该大队将持续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通过组织开展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