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社矫局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19-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苏蒙)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治质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实现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3月27日上午,荆州区社矫局组织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全区60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学习教育。

  活动中首先对2019年以来严重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4名社区服刑人员宣布了警告处分决定,社区服刑人员唐某某进行了深刻检讨,唐某某因不假外出被给予两次警告处分并被降为严管,面临收监执行的后果,其当众表示在今后的矫正期内一定用实际行动遵规守纪,认真接受社区矫正。荆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徐喆给参学社区服刑人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刑法中常见罪名及条文,着重强调了人民检察院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法律监督职能。

  随后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观看了法规教育视频《交通安全法规解答》,视频中对常见的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构成及后果进行了详尽的解说。

  最后,荆州区司法局副局长刘多军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要认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端正服刑态度,提高认罪悔罪意识,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争取顺利解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