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为642户群众免除丧葬费用166.8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28

  荆州市殡葬管理所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为指导,以不断提高丧户满意度为目标,继续深化殡葬改革,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巩固殡葬管理服务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去年共为642户群众免除丧葬费用166.8万元。

  殡葬管理强化惠民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民政公益职能,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为23具特殊遗体减免120万元费用。清明节前,在主流媒体上广泛宣传殡葬工作中鲜为人知的人与事,曝光封建陋习,弘扬先进殡葬文化,使广大市民了解先进的殡葬文化,倡导广大市民低碳文明环保祭扫。

  同时加强殡葬市场管理,严厉治理违规行为,坚持每天踩点巡查,积极与各街道社区和农村乡镇加强工作联动,维护殡葬市场的稳定。全年拆除违规搭棚祭吊6起,收缴冷棺1台,最大限度减少了城区违规搭棚祭吊、随意抛撒纸钱、花圈、燃放鞭炮的现象,保证了城区良好秩序环境。荆州市殡葬管理所遵循“节地生态、绿色环保”的殡葬理念,大力推行树葬、壁葬、塔葬、草坪葬等生态节地葬,提倡文明治丧、低碳祭扫。据统计,至2018年底,荆州中心城区5家经营性公墓全都提供一种或多种节地生态葬式,共计有1259户家庭选择了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并为19户节地生态葬的家属补助1.5万元奖励资金。

  此外,去年9月荆州市殡葬管理所与荆州市卫计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患者遗体和患者转运管理工作的公告》,规范了医院病亡遗体的转运工作。去年10月,该所向市公安交管局报送了《关于协助处理殡葬领域“黑中介”运尸车辆的函》,共同打击12辆违规运尸车,切实维护了医疗机构和正规遗体接运秩序。(记者聂成茹通讯员鲁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