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巨鲸传动:提供精准服务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8

  客户需要一台什么样的减速机,只要点开“巨鲸传动”的微信公众号,就能实现快捷下单,公司技术研发部门根据客户要求完成设计后,由生产车间进行生产。

  “量身定制”的减速机“下线”后,得到专属的“身份编号”。减速机被送到客户企业的生产线上后,不仅要担负起实体运转功能,还能通过智能系统实时传递减速机的运转信息。

  “只要减速机安装了我们的在线监测系统,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知道它们的一举一动。”13日下午,在荆州市巨鲸传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鲸传动”)的技术中心研发室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湘平向记者讲述巨鲸传动是如何从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变的过程。

  让巨鲸传动“智慧”起来

  巨鲸传动在减(增)速机行业“运转”了

  50年,生产的各类减(增)速机产品广泛用于建材、冶金、军工、港口、石油、环保等诸多领域并独占鳌头。但随着传统制造业的日渐式微,以前依靠廉价成本、产能规模优势的扩张模式一去不复返。从2011年至2014年,公司产品的价格持续下跌,销售额下滑50%。

  “这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无论什么行业、什么品牌,‘智能’几乎成了他们的共同卖点。直到2016年,智能化在减速机行业都是空白的,作为行业的老牌劲旅,我们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肖湘平看来,凡装备者,不谈智能,似乎并不能称得上高端装备,所以,必须让巨鲸传动跟上时代,迅速“智慧”起来。

  2015年,国家出台“中国制造2025”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两项政策,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同年年底,巨鲸传动确定未来5年发展方向,提出了“减速机+互联网”的全新商业模式,重点对减速机在线监测与远程故障诊断进行开发。

  为企业客户提供精准服务

  2016年,巨鲸传动仅仅用了半年时间,完成了从前期市场调研、客户需求分析,技术开发试验、聘请专家进行算法分析系统开发及建立故障库,到最后产品直接运用到客户方的生产现场,完成了减速机在线监测与远程故障诊断开发,成立了“减速机故障远程诊断实验中心”,搭建起“减速机远程监测与故障诊断云服务平台”,实现了产品从专业化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变革升级。

  在监测平台下,减速机的每一项指标,都会通过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得到反馈,一旦发现异常,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介入,为企业客户提供维护、维修等精准服务。在卖产品的同时,巨鲸传动还将触角延伸到服务链,更注重售后服务与客户的满意度。

  近两年来,公司研发的减速机在线监测与远程故障诊断项目先后获得得国家新型实用专利、2017建材行业《创新团队》、荆州市2018职工创新大赛获得第四名。2016年,该项目为公司新增1600万元的产值;2017年至2018年,该项目主打产品XG系列辊压机减速机订单年均销售额5000万,开创订单新高。

  2019年实现研产供销服务一体化无缝对接、实现产量翻倍,是巨鲸传动实现变革的最终目的。(记者琳玲通讯员何松松刘姜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