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到公安县调研指导文艺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罗先军王太鑫)3月27日,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到公安县调研指导文联工作,公安县县长杨运春、副县长陈任、荆州市文联副主席杨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一行在市文联副主席杨军、公安县副县长陈任、县文联副主席侯丽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实地察看诗联文化长廊、古碑亭、职工书法作品展等多处人文景观,还现场挥毫泼墨,欣然题写“文心似水”相赠;随后又参观了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音乐展示厅、三袁文史馆、县“文化三县”创建办公室和资料室,看展览,看短片,看史料,看演出,强大的人文气场,独特的硬件建设,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并表示由衷的赞赏。

  调研座谈会在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举行,县长杨运春向省文联主席刘醒龙一行介绍了公安的县情县貌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人文资源;县文联副主席侯丽汇报了县文联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来的主要文艺工作成果;公安三袁研究院、县诗词学会、县作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等负责人和青年文艺人才代表,围绕组织体系、工作机制、服务方式、人才培训、队伍建设、管理模式、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建议与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对公安县文联近几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认为三袁故里文脉厚重,硬件夯实,组织庞大,面面筋道,风生水起,有地位,有特色,有作为,有活力,有实‎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切身感到长见识,受启发。刘醒龙并就进一步做好文联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文联要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多出成果”为目标,积极为培养文学新人搭建平台,创作条件,提供服务,将优秀艺术人才推出去;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契合时代,创作出更多具有性灵派风格和浓郁生活气息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提升性灵派艺术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创新激励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激发人才活力,推动文艺和文联工作。

  当晚,省文联主席刘醒龙在县文联会员之家——水杉树下与当地文学爱好者亲切互动交流,讲述创作历程,分享创作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

  公安是千年古县、文化名县、百湖之县、产业强县。据了解,截至目前,县文联拥有15个文艺协(学)会,65个基层分会,会员达到5800余人。县文联阵地建设焕然一新,县委、县政府加大扶持投资力度,相继修建“五馆一院”,即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三袁文史馆、陈应松文学馆、魏金修美术馆、公安三袁研究院,将集中整合为三袁书院,总面积达3600平方米。县纪委监委和县文联联手打造的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曾被授予湖北省社科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10万余人次。

  “文化三县”创建实现大满贯,喜获“中华诗词之乡”、 “中国楹联文化县” 、“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和“湖北省书法之乡”称号。文艺创作硕果累累,艺术家们所创作的小说、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在国内外几十种报刊杂志上发表,县文联主办的《三袁》杂志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文学期刊,“公安三袁”获全省“一县一品”品牌创建奖,县文联连续多年获得省、市文联先进单位称号,被省人事厅、省文联评为全省文联先进单位,从而充分彰显出公安县文联的强劲实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