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节:缅怀先人寄哀思 牢记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了,城区各大公墓也将迎来祭扫高峰,我们一直提倡文明祭祀,各大公墓也明确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鼓励市民以更加绿色、低碳的方式祭拜亲人,现在市民能否自觉做到文明祭祀呢?各大公墓为了文明祭祀做了哪些准备?

  73岁的李姨妈一家,赶在清明节前夕,早早的来到八岭山公墓祭拜她过世十年的老伴,子女们为父亲擦拭墓碑,轻轻地放上绢花,一起在墓碑前追忆过往。这十年来,他们每年清明节都是如此,没有放过一次鞭炮,静静的在墓碑前缅怀已故的父亲。

  距离清明节虽然还有近十天,已经有部分市民错峰前来祭扫。城区八岭山墓园、凤凰山园林公墓内大大小小的墓碑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绢花、鲜花和塑料果篮,墓园门口还有售卖鲜花的商贩,购进了大量鲜花为清明扫墓高峰做着准备。

  鲜花象征着生机与美好,近年来公墓也在推行塑料花换鲜花活动,受到了许多市民的肯定,也让文明祭祀的观念深入人心。相比以前墓地上轰鸣的鞭炮声,现在墓园整体氛围更像一座公园,污染少了,工人们打扫起来也更加轻松。

  墓园里少了烟雾缭绕,多了一些赏心悦目的花草植被,每个绿色环保的祭品都承载着浓浓的思念。

  龙山公墓负责人吴海挺提倡广大市民,在祭扫的时候,用鲜花祭拜。也呼吁市民少烧纸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