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水管道堵塞 居民出行不便 管道维修基金该谁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范振宇)家住沙市区杨林堤路的岳姨妈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家楼栋门前漫水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整栋楼居民的出行,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岳姨妈住在杨林堤路烟草宿舍的四楼,每天出门,她都要走过这片积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最深处大约有10厘米,水上还漂着一层厚厚的油,岳姨妈说,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一两年了,每次隔壁餐馆营业这里就会漫水。

  不过,楼栋门前漫水终究是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居民们也多次向社区反映过情况。我们在单元门上看到社区贴的一张告示:由于该楼栋化粪池堵塞,已联系专业疏挖人员,总费用为17000元,平均分摊到每户为600元。

  随后,记者来到杨林堤路社区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处下水管道堵过多次,他们也找人疏通过多次,但都治标不治本,想要彻底疏通这处下水管道,只能全部挖起来重新埋涵管。

  社区曾试着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过费用,但最后还是只能通过居民平摊的方式来解决,社区和居民代表曾多次上门做工作,但这笔费用却难以收齐。那除了让居民平摊,还有没有其他方法呢?牛生存老人今年85岁,是这里的楼栋组长,他告诉我们,这一栋楼是上世纪70年代由副食公司和烟草局合建的,其中属于副食公司的房屋全部卖给了个人,而剩下房屋的产权依然属于现在的烟草局。

  那荆州市烟草局是否能承担维修下水管道的部分费用呢?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一位姓刘的主任。

  经过向领导请示,这位刘主任说,他们愿意按比例承担下水管道维修的费用。听到这个消息,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都非常高兴,但是另外一半维修费用又该怎么办呢?我们了解到,当时副食公司将房屋卖给个人时,可能提留了一部分房屋维修基金。随后,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荆州市物业管理中心,由于相关科室负责人出门办事,我们进行了电话咨询。

  那么原副食厂已经破产,居民们又该怎么做呢?

  记者了解到,由于原副食厂已经倒闭,就需要副食厂的上级主管部门来出面提取维修基金,节目会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