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义务“除癣”老姨爹登学习强国平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近日,由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制作并选送的“橙色娘子军走基层:义务‘除癣’老姨爹陈传斌”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全国网友都看到了老党员陈传斌的故事。

  在荆州区郢都路社区,有位老人每天都骑着三轮自行车穿街走巷,他的名字叫陈传斌,还有个外号,叫除“癣”老姨爹。

  陈姨爹为什么要义务除“癣”呢?七年前的一天,他和老伴儿出去散步,看到墙上、电线杆上贴满的小广告,觉得影响了街道的美观,便顺手清除了,但第二天再去看时,又有了新的小广告,这时他心中便有了义务除廯的想法。

  陈姨爹今年79岁,是一位退休的老党员,家里条件并不太好,平时靠拾荒养活自己和老伴。纵使生活困顿,他坚持做好事,在郢都路社区清理牛皮藓已经7年了。陈姨爹除了是社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做过文明劝导、街面清扫以外,他还是社区巡逻队的成员,每周负责排查社区安全隐患、制止矛盾纠纷等。

  除此之外,由江汉风记者采编的《李洲武:让楚式漆器“活”起来重新焕发耀眼光彩》《长江上的“垃圾清运工”》《“鹬蚌相争”主角就是它!荆州首次发现这种珍稀鸟》等8条优秀作品也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荆州广电负责“学习强国”APP的荆州区域供稿和视频审核,目前总发稿量32条,在全省名列前茅,内容以新闻、文化、人物为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