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闻追踪:公安县养鸡场鸡粪已清理 灌溉渠正在恢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实习记者贾淑瑞)上周,我们报道了公安县夹竹园镇观音寺村八组的养鸡场污染乡亲们农业用水的问题,当时养鸡场老板承诺,会尽快处理干净沟渠里面的鸡粪。一个星期过去了,现在灌溉渠的清理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呢?记者也再次去到现场。

  再次来到这里时,记者看到现场清理人员正在调试设备,继续清淤。

  记者从附近乡亲们那里了解到,在采访当天下午,灌溉渠清理工作就已经开始。但由于前段时间阴雨天气,加上村里临时停电,清理进度受到一点影响。

  乡亲们告诉我们,目前整条沟渠已经清理了三分之一,养鸡场的老板请了清理人员,主要是用专门清淤泥的工具,先将整个渠底的鸡粪和污泥清走。根据计划,淤泥清理完后,还要从上游引进清水冲洗。

  看着被污染的灌溉渠逐渐变得清澈,乡亲们都很高兴。大家预计,整个灌溉渠清理工作还需要10天就可以完成,不会影响到春耕用水。

  养鸡场老板王鹍承诺,他已经重新检修了鸡场的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养鸡场的鸡粪都会集中处理,以后再也不会有鸡粪污水流到这条灌溉渠。

  乡亲们说,这次清淤工作将给水体带来很大变化,也会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大家以后会好好保护这条水渠。

  【编后】目前观音寺村八组的污水清理工作仍在进行,记者了解到,灌溉渠清污工作完成后,公安县环保部门还将进行采样,检测渠里的水是否达标。记者也会继续关注清淤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