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马家寨乡张春香脱贫故事:困难户变成"女老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9

  □通讯员智敏

  在江陵县马家寨乡,有一个命运坎坷、生活历经磨难的女强人,她就是家住长江村六组的张春香。

  她原本有一个温馨、甜蜜的小家庭,在她女儿3岁时,厄运突然降临,丈夫因病离开人世,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从此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她身上。为了抚养年幼的女儿,她在种好自己责任田的同时,到处打临工。“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劳累过度,饱受病痛折磨,她的一只眼睛也残疾了,生活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在她对生活感到绝望时,扶贫工作组进驻长江村,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走进了她的家,送来惠民政策。工作组与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她的实际困难后,通过危房改造帮她住进了明亮的新房,又帮她办好了残疾证,让她可以定期享受残疾人补助;在得知她有意向发展产业时,又帮助她申请了2万元的金融扶贫贷款,解决了发展产业资金难的问题。2016年,她靠勤劳的双手,成功拔掉“穷根”,摘掉了穷帽子。

  驻村工作组又探索出更好的帮扶办法,为她制订了稳定增收的帮扶措施。为确保她在发展养殖业时能尽早见效,工作组还跟踪服务,邀请养殖专家定期指导,引导她科学合理养殖,解决技术难题,并帮助她拓宽销售渠道。

  展望未来,张春香有着一张美好规划的蓝图,她满怀信心地说:“是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温暖了我的家,是扶贫工作组和帮扶责任人的关怀和帮助让我重拾生活希望,踏上了奔小康的道路,拔掉了穷根,感谢国家!感谢一路支持和帮助我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