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御景苑豪迈健身会所突然关闭续:关闭原因查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上周,《江汉风》报道了荆州区御景苑小区东侧一家名叫豪迈游泳健身的俱乐部今年1月份闭馆了,可在此办健身卡的消费者都还没有消费完,当时记者也找了荆州区商务局,目前关于此事有何最新进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去年7月份左右,荆州区御景苑小区东侧开了一家豪迈游泳健身俱乐部,不少来健身的消费者都是附近的居民。

  谁知今年1月份,这家店突然贴出了闭馆通知,会员可到金九龙豪迈健身馆健身。对此,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认可。

  消费者多次寻找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可对方避而不见,当时,荆州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了解情况,现在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荆州区商务局。

  据初步了解,御景苑小区豪迈健身会所闭馆,第一因为内部合同纠纷引起资金链断裂;第二是消防设施不达标,办不了证。

  具体有多少人在此办卡,工作人员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预计400至800人。事发后,荆州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局、区消费者委员会四个部门组成专班联合处理此事,本周,他们组织了消费者和这家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熊某开了第一次协调会。

  多数消费者提出,要全额退款,但熊某的资金都用于会所装修、购买设备,没有资金退款,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熊某在位于金九龙负一楼的豪迈健身馆内,也占有部分股份,他提出消费者可以到此继续健身,可多数消费者不同意。荆州区商务局表示近期还会组织双方开展第二次协调会议。

  律师表示:根据湖北省消保条例的相关规定,如果经营者变更经营场所或者歇业关门的,那么作为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退还卡内的余额。具体情况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涉嫌诈骗则应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编后】类似案列时有发生,我们在此提醒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充值太多,第二消费者在选择消费场所,要选择注册资金比较高,有诚信的企业来消费,避免发生损失无法追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